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20130913 小一新生座談會

昨天的座談會 第一個就是要自我介紹家長自己的工作
裡頭家管的還不少 還有阿嬤代為出席的 好像還有新移民的媽媽
也有幾個很忙的爸爸

我跟老師說 苡溱得失心比較重 所以不滿意很容易哭
老說倒是沒有在學校看她哭過
反而還會安慰哭的同學(應該是卓勻)
比較像大姐姐的風範
(我覺得它應該是在自已人面前會哭 出去不會哭給別人看好勝心很強)

我還跟老師說 他那時有問我班長是做什麼的 他很好奇
下次老師可以考慮看看(老師有做記號)

老師說他的畫畫 畫的不錯 可以培養
我有跟他說他最近有在上才藝班 可能有差

昨天老師有說 希望小孩家能有一個小時的閱讀時間
培養他們閱讀 說學校的課本 基本上已經沒什麼
課外讀物比較重要 不過剛開始大人 要陪讀 再慢慢放手
也就是時間到 就要養成閱讀習慣 座在桌前

還有半個小時的運動 他說有運動的小孩 會比較聰明 而且不容易生病
跟幫忙做家事 (他們好像沒拿過掃把@@)
他說家長可能就是要犧牲一點時間 剛開始時..

不過他老師看起來滿嚴格的  放心多了 ㄏㄏ
小的如果同一個老師 我就不用擔心了 鐵定被釘到滿頭包

昨天有一半的同學 都是跨區來唸的說
老師很好其的問 為啥要跨區 他們說師資深
原來老學校還是有他的好處

不過他說 現在的老師不是很老就是很年輕
中間有很大的斷層 新來的老師都是78年次以後
他算是很有經驗的那一個 呵呵
教學經驗還是重要

而且他們班28位 有18位是大哥大姊(家裡的第一個孩子)
老師說這樣的班級會很有規矩
他說老大都比較會中規中矩的

遇到要選家長委員 有些人就說 我住很遠 我下班很晚 我要帶小孩…………
還好有個自願參加 還有被老師推說有兩個在校生的為優先當選
於是就產生了 不過一學期只會開三次會 所以應該算還好
不過他們還滿缺志工 很希望多然可以參加

Ps.他們校長好年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